<13> 不會表達的“小孩”

題目為《不會表達的“小孩”》

這小孩就是指我。
為何要用“小孩”呢?
很簡單,因為我是一個不會表達的人,正如小孩還在剛剛學習的階段。
因而在被人稱贊時,我真的會不知道該怎么去對待,
笑一笑,說聲謝謝,然后呢?
我通常又做回自己的事,要不然就說說些話。
我真的不知道要以怎樣的方式來表達。。。

這幾天,考試成績一一公布。
沒錯,有些成績很嚇人,有的就沒什么差別畢竟是有把握的考試。
怒我直言。真的有念就會!

從上訴,我相信有人看了一定很不是滋味!
但為什么我還要寫?
這是我的心理話,僅此而已。

我承認我是欠打了點,因為我已經分不清楚笑話和真實。明明是在逗著說的,反而讓人誤會說很驕傲。
這是我盡量避免的事。
真的是!!!

不說了!
總覺得說什么都會引來戰爭!


總之,我想說的就是,
這一次的考試,我個人很滿意。
關于成績就不要和我多談了,免得我出口傷人卻渾然不知!
討厭!
總覺得說什么都不對!!!


我的小小靜思語:
競爭會讓人失去理智,但能不能以和平的心態來公平競爭呢?

1 Response to "<13> 不會表達的“小孩”"

  1. Chi Leong Says:

    论着自己的成绩时要很小心的

    可以的话就不要去讨论
    因为无论如何说
    都会有人不高兴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