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9> 所謂心機?

在僑大的日子里,正如學長姐說的,僑大有許多臥虎藏龍、口是心非,外表看起來好到不行,其實內在是多么有野心和心機等等。

這些東西要觀察得知,其實并不難。可是還是不要做這些無謂的判斷吧!
不管是什么手段也只不過是想爭取到高分。
頓時覺得我怎么這么樂觀啊?

這只是一個想法。真的只是一個想法。
我在想,如果我真的有那個野心去達到目標,我是否也會耍陰招?
不敢想象啦!太恐怖了!

下個星期是考試周了。其實,我并沒有很大的緊張。
比起以往的考試,真的輕松很多。
其實該念的東西還有多少?
這個一整理出來,我可就準備腳軟了!

這里其實有很多種人,我就是屬于那個“bo lan bo zhua”的那一群。
我不敢說自己有把時間整理的很好,只是覺得我有點輕松、樂觀。
我這么說其實是有點欠扁。(在看的人點頭了嗎?)
那我到底有沒有那份心去準備考試呢?
當然有!我要盡我的本分考到我能拿到的最高分!
這就是我的目標!

在班上,其實我也混得不錯,唯有幾分心結在心里還沒松解。
這個心結并不是因為分數的關系而來的,而是一個人的虛偽態度讓我覺得:Oh My God!!!
說到這里,我是否有資格說人虛偽?
就算是純屬個人的因素,但我也拜托你不要那么的表現出你那欠打(本人認為很欠打)的樣子!
總之,彼此之間太少言語就會不知不覺產生了芥蒂。
所以,我在班上所產生的憤怒其實只不過是自己不爽那個那個罷了。
但那人是否有心機和野心,這我就沒資格去評論了。
就算要和我比一高下,我也只會跟你說:比就比啦!我又不在乎你高過我!(除了數學)

所以,心機是一個多么恐怖的東西,是在心里默默產生的一種態度。
就這樣,沒有野心,順順暢暢的過我的生活吧!
分數雖然很重要,但是區區一個分數就奪走我的生活色彩,讓我活在壓力之下,豈不是更不值?
我不止要有很好的生活態度,我還要考到好成績!
這不是要十全十美,只是這是一種生活態度!

我的小靜思語:
分數固然重要,但是別讓區區一個分數就奪走了你的生活色彩。


2 Responses to "<9> 所謂心機?"

  1. Chi Leong Says:

    我这次的考试创下历史性的新一页

    我觉得很无奈.

    考试加油哦.

  2. Nick尼克仔 Says:

    老兄
    你一点都不欠扁啦~
    哈~
    考试要到了吧?
    要加油哦~
    分数不是和别人比较
    是要和自己比较
    即使分输赢了比自己低的人
    终究还是输给比自己高的人
    胜负不重要
    重要是自己得到什么。
    加油哦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