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17> 聽聽大學講座

在11月21日,我去了一個大學講座,《預約明天》認識大學科系,去了解我以后到底要念什么!


原本以為這會是個無聊的講座,但沒想到比我想象中好很多倍!
而且我還領悟到一些大道理!那個老師好厲害哦!他的演講說到好棒!
最重要的是我大概了解我以后要念什么了!(可矛盾的我,仍是一種可能性)

那位講師我蠻佩服的,因為他把圣經章節運用在我們升大學時,我們應如何做選擇。
圣經章節如下:
雅各伯第二章2-8節

弟兄們,你們受著各種患難磨練,要把這當成一種喜樂,3.因為你們信德接受考驗後,定會產生堅忍毅力。4.如果你們想使自己達到完美、成全和毫無瑕疵的話,你們的堅忍毅力必得堅持到底。

5.你們中誰若智慧不夠,就向樂善好施而從不斥責的天主祈求吧,天主必賜給他。6.但要用虔敬之心祈求,切莫猶疑;如果抱懷疑態度,就像大海浪滔,隨風起伏。7.持這種不定態度的人別指望從主那裡得到任何東西。8.三心二意的人,他的行動總是動搖不定的。

我比較著重于最后一句~
因為我的問題總是在選擇上想太多造成的!好事也是壞事~

除此,他也說到一樣東西。
這是我看到保姑總是說他的學生不喜歡華文,而想分享出來的。
為什么不要喜歡華文呢?
另一方面,很多討厭數學的人,都覺得數學在未來是和他所要選的科系是毫無關系的!于是就放棄數學了!為什么要放棄?

那位老師說:
不要因為覺得以后沒有用到或對自己根本毫無用處就放棄它!因為你根本不知道未來是否有沒有用到!你更不能言斷說你沒有用到!--這一點我舉手贊成!

他還說:如果你能將你不喜歡的科目,雖然說不喜歡,但你卻能努力去學習,這表示你在未來遇到困難時,你是不怕挫折的,因為你會堅持到底!--雙手雙腳舉起贊成!

雖然后者,是有點難做到!但是如果真的做到了,我相信這種人所學到的一定很有價值!
多一份知識,總比少知識的人還要好很多!
所以,我們在小學中學學的東西并非沒有用處!只是看你如何去運用罷了!
或許你未來在教自己的小孩的時候,還會感謝你以前的老師呢!


這是現場!

小靜思語:
不要因為覺得以后沒有用到或對自己根本毫無用處就放棄它!因為你根本不知道未來是否有沒有用到!你更不能言斷說你沒有用到!

如果你能將你不喜歡的科目,雖然說不喜歡,但你卻能努力去學習,這表示你在未來遇到困難時,你是不怕挫折的,因為你會堅持到底!
值得反省!


另外,給大家看看老媽托別人給我的食物!
好多面~TT
好懶惰煮哦~
不過我會吃完他的!

0 Responses to "<17> 聽聽大學講座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