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11> 廣泛交錯雜集

也許你看不懂我所謂的文言文,

你也不能批評我對文言文的知識不足,

因為這就是我所謂的文言文。

我這么寫只因為我不想直接說出來,

這是我訴說心情的一種方式。


今天(13/11星期五),

事件《一》

考完試后,其實心情就開始有起伏。

不止是在考試后,在今天一整天的考試,我都很有壓力!

壓力來自哪里?
一來自擔心數學中的粗心
一來自于我真的會做,可是我擔心什么?
一乃是天氣,雨落,心情如雨滂沱
也許,我覺得這一次的考試真的考得比我想象中的好!
可是,考試不是我一個人的事!
知否我的意思?

《二》
父因禍而缺節指
吾難常心視之

心中如落葉掉落

無言以對
乃曰:此運終訪也!

吾望能無絲竹之亂耳之地

以靜與省

吾望歸以訪
因視父節指真不在於指
真無言,何來孝與愛?

迄今真感受何言稱作為親而痛,為朋而憂


告誡:余,不囋,中心知即行


我的小靜思語:
迄今真感受何言稱作
為親而痛,為朋而憂
心痛自然也

人常常介于婉轉來表達心中得不喜樂,可是了解的人又有多少?
你會是了解我心情的哪位嗎?

1 Response to "<11> 廣泛交錯雜集"

  1. Chi Leong Says:

    还真的是写文言文
    我看不明白

    下次等我的文言文进步了
    你写什么样的
    我就不怕了。

    我想到其中一个提升自己文言文的方法了
    就是多写。

    原来你昨天
    不是那么开心的

    sorry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