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22> 文言文

我相信很少人會在和別人通信息時是用文言文的吧?

在僑大就有兩個笨蛋就是用文言文通信息咯~不過我比較聰明~
給大家看看幾個吧~

吾今開眼界,見多異飛禽走獸,妙也!悅也!

人之異心,豈能知其所為?

這個只是其中百分之2罷了啦~哈哈~

然后,這是寫給某人的,但是他看不懂!
這就是我要達到的目的!
用文言文訴說心情!不止沒人看懂,最重要的是那是我發泄的一個管道!

興矣,因人而異;因己而亂興,斯使人間玫瑰盛,不以華為主,荊之!
荊棘茁,不再復,除亦留紅處;處處紅,紅又深,芥蒂之間流!
如此何合而愿話之?
秒多晃多已不足以論,炯焰杉厭已不復以往!
待觀煙中燃火,續誼交之永遠!

不過,破例給大家知道吧~

高興還是不高興,因個人的情況所視,但因為自己的情緒而失去了高興(情況),這雖然會使世間的玫瑰不斷茂盛起來(指世間表面上的美麗),但是花卻不是主角,而是玫瑰莖上的刺啊!
長出來的刺,就不能再把它除掉,就算除掉了還是會留下傷口,不但傷痕累累,傷口還很深,所以人間的芥蒂才會在人之間不斷“交流”。
這樣的情況(人)要怎樣才能復合呢?人彼此之間又怎樣會主動交談呢?
時間過了,各種迷糊的(初次)經歷已經不能再拿來當借口了,--------這段不能翻譯---------
最后也只能看著煙中還在燃燒的火繼續的燃燒(內在),友誼之間仍然繼續的長存永久。


這是后來又寫的

午時高空掛日,天蔚,云群,風并興而怨淵長風去!
無論文何矣,為訴望無人聞,堅觸堅既堅遇艱,何來苦極己以知實也?
吾口心如石,惟文言直出,破心石,似日陽陽從云出,莫陰慘慘隱云中!
莫從口出,而為文志;莫急皆知,而應觀候!
默聲中過矣!

并興:風從四處吹來


最后,好久沒寫了~
我的小靜思語:
放輕松便得到快樂,
能開心便得到好心情,
心情好事情皆順利,
事情順利就能看見自己的大成果!

0 Responses to "<22> 文言文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