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2> 取與舍

人生最常做的,也是必須學會去做的一件事情就是選擇。

自小開始,選擇就是一種不能舍棄的一門學問。就算你如何逃避,選擇還是在你周圍。
在選擇當中,終歸來說就是在取與舍之間做出一個決定。
不管什么事情,取與舍的概念是分離不開的。

從小學上中學的那一刻開始,我開始為自己的人生決定了出路。因為我開始學習去做選擇。
那時候只因某些原因,我選擇了獨中,也這樣快快樂樂的讀完了這六年。而這六年真的都是快樂的嗎?不一定。酸甜苦辣必定嘗盡!

第二次的大選擇就是初三畢業后的那段時期。
那也是決定你以后出路的其中一個管道。我選擇了理科。
當時忠班全班都是念理科的,而孝班的我和一些朋友選擇了理科,開始新的生活,和新的同學相處!
而選擇理科而不選擇商的原因又何在?
因為我喜歡科學,我喜歡自然。。。
這是當時的答案吧?我想答案應該還要更單純些!

爾后,
開始了與文字接觸。
開始與相機交朋友。
還有繼續和跑跑道為伍。
更和音樂培養好的默契。

這些和我接觸的好朋友們,你說他該歸類與理科還是文商?
我只能說他們都包含了這兩個元素!

高中畢業了。
又是再一次的抉擇。這時候你會開始發現沒有真正向往的目標是多么痛苦。
你必須徘徊在很多管道之間。矛盾侵蝕著你的思緒,害怕威脅你的勇氣。
如何取?
又該舍些什么?
答案既不等于無解。那答案又該如何解答?
解不到數學就該不斷的解,利用對的方程,對的方式去尋找正確的答案!
哦天啊!遇到超難的數學題,我又該如何下手?
明白我的意思嗎?
我知道要好好去探索答案,也知道該用的方程式與方式。
可是有時候還是有很多東西是我不知道的。
0不可能等于1
這就是矛盾了!

我說過,難道決定只有在那一霎那的心動?
你們做決定的時候,是以什么為標準的?是因為那時候的心動而決定?是否該考慮其后的因素呢?
還是說,不要為未來或過去而煩惱。因為這一天的事情已經足以讓你煩憂了呢?

我現在念的是一類組的東西。即是關于文商、社會、藝術等類別的。哦天,我在干什么?
理科轉商?

其實做選擇很簡單的
可是又是那種難中難
Jas說:告訴自己,選了不后悔,就對了。
簡單的去想,其實很簡單~

到此為止吧!


我的小靜思語<2>:
難道決定只有在那一霎那的心動?
你真的有認真去看待你的決定嗎?


1 Response to "<2> 取與舍"

  1. Just-mine Says:

    remember what i've told u just now =]

    jiayouuuuu :D

    and, yeaaaaa I take PHOTOGRAPHY, take pictures together if we have the chance :DDD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