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7> 懷念帶小弟妹上學校的日子

自從畢業后,司機變成了我的無薪職業。

每一天早上,我只知道我要載小弟妹到學校去要不然就是在其他人到店里去工作。
最怕的還是走去開智的路。
因為載好他們到學校后,我還要回家,回家等時間到九點又要載二弟去做工!
沒時間好好睡個覺!
可是,抱怨歸抱怨。
最常的還是載小弟妹去上學。
在還沒畢業以前,我就曾經想過以后的我是否會不會載小弟妹去上學?
當時也只是一種疑問,可是今年卻很自然的發生了。
在這短短的半年里,一開始我只能是無奈。因為就像是被迫要載人。
那已經占據了我睡覺的時間!
可是現在回想,要不是當時想多讓老媽睡久一點,然后自己忍一忍載了他們就到店里去睡覺,我想我今天也沒有這樣的感想。

每每載他們到學校后,他們兩個尤其是小弟仍在睡夢中。心情好的時候,也許還可以叫的醒他;相反地,他心情一有點問題,我就可倒大霉了!也許還要拖著他到班上去!那是多么尷尬的!而且拉他的還是他的哥哥!(以前只看過媽媽或爸爸拉著自己的孩子進班)
還好,這種狀況不常發生。只要好好叫醒他其實還是好“商量”的!
不知道是不是聽慣了以前大人們在小孩去上學前的問候,現在只要他們準備下車,我還是會告訴他們在學校要乖、書包背好、衣服塞好、頭發也弄整齊些(小妹的頭發有時候真的是“頂不順”)、小弟的領帶綁好。。
這似乎已經是個習慣了
仍不斷在我腦海里回旋

到最后就會有點依依不舍的看著他們兩個到學校去。兩個人走在一起,背著笨重的書包一起往校門口的方向走去。
一聲BB后,就只好目送他們直到他們進到校門口(為了確保他們不會半路往別的地方走)。

下雨天的時候,更是不得了!車子塞到長龍!還要找到parking,找到后還要一個一個送他們進去學校!自從有了一次的經驗,下雨天都必須穿拖鞋,最好是短褲而且車里一定要有大雨傘!
每次我都是濕著到車里!唉~我可是抱著他們進去的也!不然他們鞋子濕了!==

看完了這么多,一定覺得我很像老爸老媽那樣嘮叨!拜托!練出來的好不好!:>開玩笑的啦!

沒辦法!他們是我小弟妹!
雖然有時候視頻,他們根本就不理我!!!
可惡!
不過沒關系,我知道他曾經的回憶對我而言是多么重要!
當中所學習到的是多么的多!
拜托兩位哥哥好好盡你們本分!做好哥哥應該做的事!好好看好他們別讓他們學壞啊!
我這里可是用了很多感嘆號啊!
汗顏~==


好了~我要念《勸學》了!TT
好多注釋和問答~
第一句就是:學不可以已!
繼續學習!!
加油!

0 Responses to "<7> 懷念帶小弟妹上學校的日子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