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情三篇《一》

一個小心情的起伏變化,你能看出什么嗎?


一,《退一步,海闊天空》
吵,是只有一只眼看世界的時候
氣,是只有短暫的去思考的時候

我沒有吵,我沒有氣,當我不知道什么事情已經在我身邊悄悄發生
我試著去想,我試著去聽,很多事情確實總是有一定的原因和理由

世界上,人都是獨來獨往,因為是個個體
那試問,人需要去遵守大家的規則嗎?

世界上,有人彼此之間的聯系,因為個體之間需要輔助與幫
那試問,那是要在彼此達成協議的時候,還是只有一邊的片面作為?

退一步,海闊天空
或許并不是忍讓的意思
而是希望你不知道發生什么事,卻被出其不意的事情懊惱的時候,
好好放慢腳步,好好去思考,
彼此之間到底是什么地方沒有達到共識?
是否自己做錯了什么、遺漏了什么細節?
是否他人正在為你籌劃些什么而你不知道?

也許真的是中間聯系的橋梁斷了
但重新塔建一座橋,或許真正的海闊天空就會出現在你眼前

要這么做并不難,只希望你好好靜一靜,想一想。。
僅此罷了。。。

0 Responses to "心情三篇《一》"